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外銷年逾18萬輛! 電動自行車新藍海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21:02

台灣單車王國的生力軍非「電動自行車」莫屬了,去年外銷就高達18萬輛車,出口規模也成長17倍之多,不僅是台灣出口的隱形冠軍,從今年第一季的數字來看,在出口量、產值、平均單價都有顯著提升,當中又以歐美市場最熱門,國內大廠也看好單車消費力佈局海外,台灣的電動自行車市場2018年持續發燒。

圖/TVBS

 
客人下訂的電動自行車,託運包裝再檢查,新款車型一字排開,門市詢問度都很高。

門市人員:「開啟電源之後,它一開始是不會動的,然後你按一下剎車跟啟動的,它車子就會動,可是它跟普通摩托車不一樣的是,它有剎車斷電的功能,如果你剎車有按住的話車子就都不會動。」

買車試騎適應手感,國內電動自行車客群以菜藍族、年長者居多,中短程騎乘的便利性加上政府補助都帶動銷量。

 
電動車銷售門市店長張凱智:「平均銷量如果說以大月來講的話,大概60到70輛,平均,新北市是補助2000、台北市3000,那桃園的話會比較多,是5500。」


圖/TVBS

自行車是我國運輸工具中第三高的出口項目,近年竄起的電動自行車,今年第一季出口量已達5.9萬輛,相較去年同期的4.5萬多輛,年增約29%,第一季的外銷產值也從去年的0.52億美元增加到0.83億,年成長60.2%,以出口單價來說,今年第一季提高為1414美元,相較去年同期的1138美元,年成長達24%,我國的電動自行車產業今年成長動能十分強勁。

商研院數創中心主任范慧宜:「低階的電動自行車的產品,通常都是在中國大陸去做組裝,主要是以蘇州、浙江做為它的生產基地,那但是到了所謂的高端的、中高端以上這個自行車,它會在其他的國家去做一個組裝,比如說台灣本身,這最近幾年來說的話電動自行車的大概各國大概都是以8%到9%的成長率。」

運動型的電動登山車,休閒通勤都適用,歐洲市場反應熱烈,台廠看好電動自行車商機,也擴大布局歐洲,全球自行車龍頭巨大集團除了在荷蘭成立物流中心,7月再宣布匈牙利將設新廠,瞄準荷、英、法、德跟東歐消費主力,美利達同樣布局歐、美、陸,預估電動自行車市場在第三季有望迎來旺季。

圖/TVBS


台灣的電動自行車除了已經有完整的產銷供應鏈民間團體也透過產學合作,將電動自行車推進社區。

 
北大社區聯合策進會常務監事鄭坤華:「能不能透過這個自行車的引進,可以把外面的這樣子的人把它引進來,讓就是說有一些外來的消費者可以引進到社區裡面來。」

電動自行車已經是全球單車市場的新藍海,MIT的製造研發不斷創新,也讓這個台灣單車王國中的外銷生力軍如虎添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自行車#創新#外銷#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3

0.0991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