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降格「中國台灣」! 「痞子英雄」不登陸參展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8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國格又被矮化?上海舉辦的電視節,原本「痞子英雄」的男主角趙又廷,風光入圍白玉蘭獎,有機會角逐影帝,但是官方網站上的介紹,卻把電視劇出品國,寫成「中國台灣」,為了表示抗議,新聞局緊急撤展,甚至連原本要辦「台北之夜」系列活動都不辦了,就怕引發國格爭議。

趙又廷演出「痞子英雄」,風光入圍「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的最佳男主角,不過就在進軍大陸的前一刻突然喊卡?因為看仔細了,官方網站上,製片國居然標示成「中國台灣」。

新聞局長江啟臣:「標的是中國台北,這個對於我們參與國際活動來講,是有矮化國格這個情況,製作單位討論之後,決定不參加。」

決定不去參獎的,還有「光陰的故事」,就擔心碰觸到降低「國格」的爭議;不過這一個行程取消,包含「痞子英雄」原定要在電視節上公佈電影版演出名單也取消。

還有「艋舺」進軍大陸的首映會,以及原本規劃一系列的「台北之夜」,要連播8部國片也全都喊卡。江啟臣:「大陸這邊針對兩岸文化交流,都能夠尊重彼此。」

新聞局強調,未來要多方溝通;不過兩岸影劇交流越來越密切,碰觸「國格問題」的機會也增多,未來該怎麼處理?新聞局該趕快給個明確答覆。

◎普拉嘉製作公司提供、翻攝自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矮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1638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