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布丁粉承傳兩代 父入監、女50萬交保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9:44

台南永詠公司賣過期布丁粉,不僅如此,5年前公司前身叫立光農工,把工業膠當作天然食品添加物銷售,一線知名大廠近200家業者受牽連,公司董事長蔡福源違法獲利1.4億元,二審判刑二年,5月入監服刑,公司交給女兒、外甥接手繼續承襲黑心事業,這一回賣過期布丁粉被逮,女兒50萬交保、外甥收押禁見。

圖/TVBS

 
做好的布丁全部捏碎銷毀,這間位於新北市的豆花店用到了永詠公司提供的過期布丁粉,但更早之前公司前身叫立光農工,受牽連的店家和業者更多。

附近鄰居:「查過了應該就不做了,一段時間就看到名字換掉一樣繼續做。」

圖/TVBS

位於台南仁德的公司鐵門緊閉,不知道有沒有繼續運作,公司一開始40多年前由蔡福源成立永詠公司,2010年時另外開一間立光農工,把工業膠代替天然膠,下游大廠包括一線知名食品公司,近200家廠商受到牽連,經過二審判刑2年,蔡福源5月入監執行,公司交棒給女兒蔡侑珊承襲不法事業,繼續供應黑心原料。
 

台南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女兒來接手還有他的外甥,大部分是銷往新北市。」

圖/TVBS

同一個公司地址,換了招牌、負責人換人掛名,換湯不換藥繼續做不法事業,這回被查獲賣過期布丁粉,原料丙二醇保存期限只到2016年7月,早已過期2年,有些甚至更誇張,過期4年,布丁粉流到新北、新竹和台南店家,4年來至少580公斤被消費者吃下肚。

爸爸不法獲利1億4千多萬元,審理了5年換2年牢飯沒記取教訓,女兒和外甥繼續承接黑心事業,這回被抓女兒50萬交保、外甥收押禁見,官司審理還有漫長路要走,但吃下肚的黑心食品已經無從追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布丁粉#過期#永詠#立光農工#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80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