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日本路邊少違停?他點出「停車格」關鍵因素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8:25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地狹人稠且汽機車多,路上隨處可見違停車輛,也因此使得部分路段交通大亂;一名網友在PTT上好奇發問,表示自己去了幾趟日本,發現日本路上幾乎沒有違停,反觀台灣是隨便一條路都看到違停車輛,因此感嘆「為什麼日本做得到,台灣做不到?」引起鄉民們熱烈討論。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原PO觀察到日本不論是大都市東京、大阪,甚至是小城市熊本、沖繩,路邊違停的現象真的很少,台灣則是隨處可見違停車輛,買便當、接小孩、去郵局辦事,甚至還有人把馬路當自家停車場,一停就是大半天,車禍事故也因而跟著變多,對此,不少網友分析,「日本違停一次罰2萬日幣,記2點,滿6點吊銷一個月,還連續開罰」,由於交通罰則重,民眾也因此不敢不遵守規則,有網友認為「人家有家教」、「日本人個性就是不會做造成別人困擾的事」,不過也有人說,日本還是有違停,只是沒被看到,但機率確實比較低。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旅居日本6年、留日文學博士何必曾對「違停」此事拍攝影片解答,何必博士表示日本的道路設計理念「是為以人為優先考量」,日本人認為路是給人走的,因此路邊沒有停車格,而當路邊沒有停車格時,此時停車場的商機便隨之湧現,因此日本到處可以看見停車場,有了停車場日本人何必違規停車呢?

影片立刻吸引網友們熱議,不少網友認同他的觀點,表示「台灣道路設計只有以駕駛行車人為考量,完全忽略行人的便利及安全性」、「在台灣當行人都要小心過馬路會被撞死」,此外何必博士也在留言中提到,「台中市的捷運文心路段已經取消所有的路邊停車格」,因此旁邊就多了很多停車場的商機,他強調「有錢賺就有人會想辦法」,其實不用太擔心台灣有沒有空地蓋停車場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違停#停車位#罰則#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3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