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山線新亮點】舊山線客家味 廢磚古厝美食地標


發佈時間:2010/06/0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勝興站老街上,林立的「客家餐廳」,大多是在12年前,舊山線三義-泰安段停駛後,因應觀光客人潮,轉型開設的;台鐵舊山線復駛,商家初估商機可望成長3成;TVBS「舊山線新亮點」專題報導,第二集要帶您看的是,一家日據時代的「鐵路貨運行」,一磚一瓦,都是先人,撿拾「龍騰斷橋」廢磚,搭建而成,時隔6、70年,古厝依舊;一位閩南媳婦,一手打造客家餐廳,還出了一本客家料理食譜,來看看她的「火車故事」。

來到104年歷史的「勝興車站」,「海拔402.326公尺」的紀念碑,是台灣鐵路最高點的地標,饕客心中這兒也是品嚐客家風味的聚集地。

「客家小炒」香氣在廚房內飄散,還有主廚特別研發的「米醬肉」,紅麴酒釀,加上略帶甜味的豆腐乳,淋在炸好的五花肉上,放進蒸籠蒸3-4小時,端上桌,淺嚐細琢,客家風的原汁原味。

老闆娘黃菊枝:「研發的時候,我都會叫鄰居給我試吃,試吃這個味道,是不是很『對客家味』?」

她是黃菊枝,閩南人,嫁到客家庄,從一鍋飯都不會煮,到一手經營客家餐廳,開發客家米食,出客家食譜,黃菊枝40多年的餐飲人生,循著舊山線的歷史軌跡而來。

時光倒回到70多年前,劉家開的是「鐵路貨運行」,日據時代,牆上的磚、屋內的樑,一磚一瓦都是取材自民國24年關刀山地震時,龍騰斷橋震毀的廢磚廢鐵;劉家怎也沒想到,老房子的原貌,會成為轉型後,客家餐廳的賣點。

黃菊枝:「文建會就叫我,這是勝興火車站的地標,他就說『不要改』。」

民國87年,火車「舊山線」三義-泰安段停駛,隨著懷舊風,帶來觀光人潮,客家餐廳在此聚集,事隔12年,蒸氣火車復駛,商機可望成長3成;客家山城觀光業的興衰起落,和舊山線連成一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80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