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侵襲宮古島 雨量打破50年來紀錄


發佈時間:2018/07/05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7:27

在低氣壓和鋒面的影響下,日本各地都降下大雨。沖繩宮古島地區觀測到打破50年來記錄的超大豪雨。而在兵庫縣因為擔心大雨會引發土石流,當地政府已經向超過10萬人發布避難指示。

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下不停,不只嚴重影響行車視線、也在沖繩引發多處災情。

主播:「沖繩地方受到水氣影響,大氣狀態十分不穩定,宮古島市平良一帶,今早10點40分為止的一個小時內降下了大約120毫米的猛烈大雨。」

氣象廳觀測到宮古島刷新50年紀錄的超大豪雨,驚人的降雨量使得低窪地區淹水,日本氣象廳也發布了土石流警戒。

 
記者:「雨勢將持續到星期日,預計將會長時間降雨,請務必嚴防土石災害,也要注意低窪地區淹水與河川氾濫。」

而且不只沖繩,受到低氣壓和鋒面影響,整個日本都被豪大雨侵襲。

日本氣象廳主任預測官:「西日本與東日本可能降下記錄性大雨,非常猛烈的雨勢將階段性連續下好幾天,可能造成記錄性大雨。」

大阪當地政府針對地震災區發出避難命令,兵庫縣超過10萬人接到避難指示,這波豪雨造成的災情還沒結束,8號颱風瑪莉亞又在海面上成形,正步步朝著琉球前進,不少人擔心會帶來另一波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鋒面#豪雨#破紀錄#宮古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15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