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購網」創辦人身價飆億 上癮!再創業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1 0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靠網路創業成功,最知名的例子就是「臉書」創辦人馬克佐伯格,從宅男變成億萬富翁。其實台灣網路創業成功的例子也不少,像是曾紅極一時的無名小站,被雅虎以7億收購,6位創辦人身價大漲;而團購網地圖日記創辦人郭家兄弟,前年被美國最大團購網Groupon收購後,也號稱身價上億,原本繼續在Groupon監督營運,但2人創業「上癮了」,決定離職再度創業。

電影「社群網站」,描述臉書創辦人馬克佐柏格,搖身一變,成為億萬富翁的故事,在台灣,網路創業成功的,有這一例。Groupon創辦人郭書齊:「這裡就是我們新的辦公室。」

他是郭書齊,曾任最大團購網Groupon總經理,和弟弟郭家齊兩人,2007年一起創立提供地圖與部落格服務的「地圖日記」網站,累積百萬會員後,在「團購」這一塊發展得特別好,前年就被美國最大團購網Groupon併購,讓郭家兄弟身價飆上億,併購後,2人持續擔任Groupon經理人,但今年36歲和33歲的兩兄弟,決定辭去高薪、再創業。

郭書齊:「我們也從一次一次失敗過程之中,更清楚說台灣的消費者喜歡什麼,或我們做什麼,它的成功機率會比較高,創業家經驗,創業家的血液裡面,就會一直想要再創第二次、再創第三次。」

一樣靠電腦網路,新辦公室空蕩蕩,20多坪空間,連桌子都沒有,新的IDEA倒是已經成形。Groupon創辦人郭家齊:「其實使用者都有很多的紙本相片,我們用比較快的掃描方式,可以幫他們把這些相片,做成數位化的光碟。」

用市場前所未見的服務,開疆闢土,曾經紅極一時的無名小站,2006年,被雅虎以7億收購,6位創辦人也是身價大漲;網路創業,小成本、搏大利,共通點都是跑在市場前頭,精準利用網路特性,滿足民眾需求,而這些成功經驗,讓網路淘金不只是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08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