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錢吃飯、母親重病… 精障男偷3千元「可憫恕」獲輕判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5:44
與內文無關。示意圖/TVBS
與內文無關。示意圖/TVBS

台中一名患有慢性精神疾病的陳姓男子,因沒有錢支付母親醫藥費,加上自己也住院籌不出吃飯錢,竟趁其他病患睡著的時候,伸進對方褲子偷走2千9百元。台中地院審理,調閱紀錄發現陳男曾有竊盜罪的前科,照例必須加重刑罰,但考量他的家庭處境,認定犯罪情節為「可憫恕」,輕判他有期徒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陳姓男子患有慢性精神疾病,領有中度身心障礙證明,在醫院從事清潔工作,月入約1萬多,有時也會出陣頭貼補家用,獨自一人撫養沒有工作能力的老母親,不料2017年10月底因胃潰瘍住院,母親也在同一時間生重病,龐大醫藥費、加上沒有收入,讓他起了壞念頭,闖進熟睡的病患房間偷走2千9百元。

 

與內文無關。示意圖/TVBS

病患的弟弟證稱,哥哥咽癌住院,幫他打理時發現前幾日放在口袋的4千9百元全都不見了,並看到陳男在電梯門口鬼鬼祟祟,躲避不敢正眼對看。陳男法庭上坦承犯行,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很慚愧,但為了付母親的醫藥費才會行此舉,但他強調只有拿走2千9百元,其他則是案發前幾天「借」的。

法官審理後認為,陳男急需用錢,恣意竊取他人物品,且為累犯實有不該,但考量患有精神疾病,又沒有錢支付母親與自己的醫藥費、吃飯錢,才會犯錯;由於病患已於當年12月過世,是否為借貸關係已無法查證,法院判定,陳男犯罪「可憫恕」,若以最低度刑仍嫌過重,因此酌量減輕其刑,因此審酌後輕判陳男有期徒刑4個月、沒收偷來的2千9百元,得易科罰金12萬,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精神疾病#住院#身心障礙#醫院#陣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60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