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蓬佩奧將再訪平壤 美對北韓非核立場似轉變


發佈時間:2018/07/05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5: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本週將再訪北韓,盼雙方能就非核化路線圖達成共識,與此同時,美國對北韓非核化「不盡得,則無取」的立場似乎有所轉變。

蓬佩奧6日和7日將在北韓停留一天半時間,這是他今年第3度造訪北韓,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史無前例的高峰會後,首度造訪這個國家。

 

這是蓬佩奧首度在北韓過夜。1950至1953年的韓戰是根據停戰協定停火,而非透過和平協定,因此美國與北韓實際上仍處於戰爭狀態。

金正恩在新加坡高峰會上廣泛承諾,將朝「朝鮮半島非核化目標前進」,但沒提出平壤當局如何或何時可能放棄威脅美國和其盟友的核武計畫。

美國官員自此不斷嘗試充實挨批缺乏實質內容的協議,和規劃達成目標的路線圖,企圖符合川普對峰會結果的樂觀描述。
 

不過,匿名的美國官員說,迄今沒有出現突破的跡象,就連針對任何協議擬訂重要條件也幾無進展。

然而,川普政府對北韓的立場似乎開始軟化,儘管美國官員說,情報評估顯示,北韓在核武計畫方面仍持續欺騙美國。

美國政府先前要求北韓同意放棄整個核計畫,才能期待國際鬆綁任何嚴苛的制裁。

然而,美國前駐韓大使金成(Sung Kim)1日與北韓官員會談後,美國國務院對北韓非核化的態度突然有所軟化。

國務院說,在北韓實現非核前,仍將持續對其施壓,但本週發表的聲明重新將美國目標定義為「獲金正恩委員長贊同的最終、完全、可驗證的(北韓)非核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平壤#北韓#非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742

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