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果農北上抗議 林聰賢:不知抗議啥

記者 羅一心 吳建宏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4:34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4日到雲林勘災,被問到鳳梨果農北上抗議,林聰賢反倒是說北農價格都已經來到每公斤17、18元,不懂抗議的點,這話聽在中南部產地果農耳裡實在無奈,因為南投有果農,上選的金鑽鳳梨大盤價一台斤竟然跌到5元,市場價格也好不到哪去,農委會補充,會請公營事業下訂,減少果農損失。

圖/TVBS

 
記者vs.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北上抗議啊有沒有什麼要對他們說嗎?),嗯..請問現在鳳梨1公斤幾元?」

被問到鳳梨果農北上抗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對價格霧煞煞,後來知道了。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2018.07.04):「我們現在鳳梨今天在北農的拍賣價格已經到了17元、18元,那我不曉得現在上去台北,要來反應的這些所謂的鳳梨農民,他們要表達什麼意見。」

 
不解果農抗議的點,但林主委口中的鳳梨價格跟產地價格似乎差異很大。

圖/TVBS

果農vs.記者:「現在在賣5元而已啦!(都這樣而已哦?),對。」

南投果農一邊採收鳳梨一邊抱怨,就算這些鳳梨都是最漂亮的上選等級,到大盤價格1台斤也才5元。

果農:「價格都不好了,已經1、2個月了,(整車)幾千元而已,(載滿喔?),嗯。」

看載一整車金鑽鳳梨賣不到幾千元,果農有苦難言,聽到農委會用北農標準看,更讓產地果農無奈,實際到市場看,紙板上1台斤12元,小顆一點的鳳梨大概10元就買得到,價格低的可憐。

記者vs.攤販:「(官員說約16、17元可能嗎?),沒有啦!」

攤商:「他來啦!你跟他講他來啦!我賣他15就好,全部賣啦!」
 

圖/TVBS

農委會主委說的17、18元是台北果菜市場價格,對比中南部產地價,7月5日金鑽鳳梨在各大果菜市場最新均價,北部均價17.7元每公斤;中部11.3到12元每公斤;而南部最低每公斤10元都不到。

鳳梨價格慘跌,果農生活難撐,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補充,針對鳳梨,如果生產合作社或任何集貨點有貨源可以販售,公營事業會提出6萬箱訂單需求,來緩解果農不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鳳梨#崩盤#林聰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51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