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世界大學棒球賽 8國代表隊嘉義爭霸


發佈時間:2018/07/0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4: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繼世大運之後,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也將在台灣舉行,共有8國代表隊自6日起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10天比賽,所有賽事免門票入場。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今天在嘉義市鈺通大飯店召開記者會,世大運執行委員五十嵐久人(Hisato Igarashi)、嘉義市長涂醒哲、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秘書長曾慶裕等人出席,希望國人延續去年世大運的熱情,繼續為世大棒加油。

 

五十嵐久人致詞表示,世大運、世大棒都具有重要的教育意義,感謝體總、嘉義市政府提供良好的環境,讓年輕運動員有不同文化、思想交流的機會,讓運動員能不斷學習。

他說:「今日之星,將會是明日的領袖」,這一直是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格言,希望運動員們齊聚一堂、互相學習之後,能成為體壇上優秀的領導者。

涂醒哲表示,世大棒將自6日起至15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共有美國、俄羅斯、捷克、香港、日本、韓國、澳洲及台灣等8國代表隊參賽。
 

他說,嘉義是棒球的原鄉,從1930年代嘉義農林學校(KANO)棒球隊赴日本甲子園參賽,獲「準優勝」(亞軍)之後,到今年即將邁入第21屆的諸羅山盃少棒賽,都可見到我國棒球運動蓬勃發展的軌跡。

涂醒哲指出,嘉義市棒球場有101年歷史,市府為了這次賽事,重新整修淋浴間、總教練室、教練室,以及可容納40名球員的休息室,應該可提供球隊教練及球員們舒適安全的空間。

曾慶裕受訪表示,FISU自2002年起在義大利舉辦首屆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比照世大運模式,每2年舉行一次;我國曾主辦2004年第2屆賽事,但上一屆於2010年在日本東京舉辦之後,因參賽隊數不足而數次取消,中斷8年之後再次到台灣舉行,意義重大。

他說,這次中華隊是U23世界盃代表隊的成員,其中選手林鋅杰剛與美國費城人隊簽約,而日、韓、美、澳更是世界棒球排名前10強的國家,還有遠道而來的俄羅斯、捷克球隊,歡迎民眾延續去年世大運的熱情,繼續為中華隊加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棒#棒球#8強#爭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84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