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創影展開幕片生生 導演籲珍惜家人時光


發佈時間:2018/07/05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3: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三創親子影展以「一起來玩吧!」為主題,開幕片「生生」導演安邦的拍攝初衷,源於幼時遭逢親友死亡經歷。安邦希望,大、小朋友看過「生生」後,都能更珍惜身邊家人。

三創生活園區主辦第三屆「三創親子影展」,今年再與鴻海及永齡教育基金會舉辦,將在8月17日登場。開幕片「生生」講述一位小男孩走入另一位老奶奶的生命中,彼此相互扶持療傷的陪伴故事。導演安邦指出,「生生」描述老人網紅與孩子間跨越世代的陪伴故事,希望大、小朋友看過電影,都能更珍惜身邊的家人。

 

從去年起,「生生」參與許多國內外影展,是今年深受矚目的兒童電影,安邦說,原本就想拍給小朋友看的電影,但製作過程仍難免嚴肅。

一開始會拍「生生」,源於安邦在國小時遭遇同學意外過世的事件,當時的他還不知道死亡是什麼,唸大學又遭逢阿公過世,安邦回憶,「經過殯儀館時,都會希望阿公的花籃是所有人當中最漂亮的,但與其這樣想,還不如在親人在世時多陪伴他」。

安邦想透過此片告訴觀眾,其實「死亡」並非是不能談論的議題,「希望藉由這部電影,讓親子觀眾有陪伴與討論的管道」。
 

三創親子影展從2016年開辦以來,每年參加人數逐步增加。三創生活園區總經理賴寶月說,藉由提供三創這個創新平台,盼能讓民眾感受台灣不同能量,「三創親子影展的成立,無非希望拉近孩子與家長間的關係,開啟親子對話」。

今年的三創親子影展嚴選22部參展影片和3個繪本故事時間,採線上預約報名免費入場參加,詳情可上三創生活園區官網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創#影展#親子#家人#珍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52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