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涼夏家電熱銷 資通與家電營業年增近1成


發佈時間:2018/07/05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2:02
圖/TVBS
圖/TVBS

氣溫炎熱,涼夏家電熱銷,資通訊與家電設備零售業今年前5月營業額達新台幣1508億元,年增率9.1%,但隨著電商競相加入市場,也讓業者面臨價格競爭激烈的經營困境。

經濟部統計處今天公布產業經濟簡訊,觀察近6年資通訊與家電設備營業額表現,在101年營業額達3649億元高峰後,103年與104年營業額年增率分別小幅增加0.2%,到了105年開始出現下滑,營業額年減1.5%,106年景氣雖有明顯回升,但受到家電與數位生活3C產品節能補貼結束,導致營業額年減幅拉高至2.6%。

 

統計處表示,資通訊與家電設備的銷售旺季約落在6月到8月,原因在於天氣轉熱,推升消暑家電需求增加;另一個銷售高峰期則是在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2月之間,這段期間通常是數位電子新品上市高峰期,加上冬季保暖家電需求與企業尾牙採購加持,進而推升營業額增加。

根據統計處辦理的資通訊及家電設備零售業調查發現,有87.3%的業者認為,106年經營上的困境是「價格競爭激烈,致毛利偏低」,其次分別是「消費者需求多變」(41.8%)與「電商搶食市場」(38.2%)。

值得注意的是,認為有「電商搶食市場」困境的業者,較105年增加22.9個百分點,增幅最大,顯示在電子商務競相崛起的市場下,對實體通路衝擊越來越大。
 

因應目前的經營困境,業者應對的經營策略包括:「提升服務機能」、「創造商品差異化」、「擴充商品品項」與「開發電子商務」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電#資通#熱銷#電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87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