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腎接錯管遭罰10萬元 台大醫院尊重裁罰


發佈時間:2018/07/05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1:54
圖/TVBS
圖/TVBS

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洗腎接錯管,台北市衛生局今天罰鍰新台幣10萬元。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說,尊重裁罰,並向受影響病人及家屬道歉。衛生局專家也認定,病人死因和接錯管無關。

台大醫院今年5月25、26日在加護病房發生血液透析管路錯接事件,有6名病人受影響,其中兩名病患在事件發生後2週以上死亡。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要求台大醫院交檢討報告,並召開專家會議調查。

 

北市衛生局上午公布調查後續,認定台大醫院有督導不周之責,已抵觸醫療法第57條規定,將裁罰台大醫院10萬元。

王亭貴上午受訪時表示,台大醫院確實有疏忽,尊重衛生局裁罰;且衛生局也有提到,專家認為病患的死亡跟接錯管事件沒有相關。

王亭貴說,台大醫院向接錯管的病人及家屬道歉,也會全力防範類似事件發生。台大醫院開誠布公的說明事件發生狀況,也希望讓其他醫院借鏡,不要再發生類似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大醫院#洗腎#開罰#接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44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