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江‧美食‧文化】搭敞篷巴逛香港 遊電影場景、嚐大排檔


發佈時間:2010/06/07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旅遊,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其中雙層敞篷巴士,只要花50元港幣,就能自由上下車,悠遊香港最繁華的中上環,欣賞香港電影的經典拍攝場景,肚子餓了,在熱鬧的中環街邊巷弄裡,還有發現不少大牌檔老店,不用花大錢,也能品嚐在地美味。

TVBS記者張子銘:「到香港旅遊,有很多種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可以搭的士、搭渡輪,但現在還有另一種選擇,就是可以用50元的港幣,搭乘敞篷觀光巴士。」

搭上雙層敞篷巴士,沿途能欣賞電影「黑暗騎士」,蝙蝠俠一躍而下的國際金融中心;全長800公尺,全世界最長的戶外自動扶手電梯;以及電影「色戒」、「無間道」都曾經取景的懷舊老街,石板街。

TVBS記者張子銘:「沿著石板街兩邊,都可以看到這種不到1坪大的小店鋪,早期都是以賣鞋子、修改衣服為主,但隨著觀光客變多,變成改賣這些紀念品,甚至還有各式各樣的化妝舞會用品。」

悠遊中上環每一個景點,都能嗅到香港電影的氣息,50元港幣,就能從不一樣的視野,感受香港的美。

TVBS記者張子銘:「在香港,滿街都是茶餐廳,飯店、酒樓、點心鋪,各式美食小吃,但是要體驗真正的道地美食文化,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在巷子裡的大牌檔。」

大牌檔,說穿了,就像台灣的路邊攤,位在中環的這家老店,經營60多年,由第二代老闆接手,各式料理應有盡有,但老闆娘最自豪的,就是所有料理,絕對不添加味精,在陶鍋裡完成的料理,在香港俗稱「煲仔菜」,用紅蔥頭爆香,加入新鮮雞肉、醬油拌炒,最後加入豬肝、洋蔥提味,稍微悶煮後,招牌菜「啫啫雞煲」上桌了。老闆娘侯惠蓮:「這個我們廣東人叫它『啫啫』。」

外國遊客:「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非常好,也非常美味。」

大牌檔的道地美味,連外國遊客都驚豔,享受美食,還能有意外發現。記者:「後面那個籃子是幹嘛的呢?」老闆娘侯惠蓮:「收了錢,我們就全放在這。」

老闆娘說,這是60年前,第一代老闆娘用的特製竹簍收銀機,品嚐大牌檔美味,還能同步感受到它的歲月。

另一家老店大牌檔,午餐時間,老闆熟練地煮麵撈麵,迅速切好牛肚、牛肺和牛腸等,整齊擺在麵上,一杓牛雜滷汁、一杓牛腩高湯,融合出一碗香味噗鼻的招牌牛雜麵。業者林建永:「最重要的就是要新鮮,所以我只用新鮮的牛雜,新鮮牛腩,不用現成的。」

老闆說,好吃的祕訣就是新鮮,今天做、明天賣,一碗港幣25元,料多好吃又實在,讓這位婆婆一吃就是50載。50年老顧客:「吃了幾十年了。」記者:「幾十年了?」50年老顧客:「從老闆的媽媽在賣,我就吃到現在了。」

大牌檔,代表著香港精神的美味,但因為香港政府停發牌照,讓這種傳統大牌檔數量愈來愈少,體驗道地香江之旅,大牌檔絕對不能缺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18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