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業者故技重施 問題豆花逾萬民眾吞下肚


發佈時間:2018/07/04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7: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02年曾因食安吃上官司的立光農工,改名永詠公司後重起爐灶,又被查獲使用逾期食品添加物製成布丁粉賣給下游業者,4年來被作成1萬3000公斤的布丁豆花,已被數萬民眾吃下肚。

台南地檢署和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今天同時宣布查獲台南市仁德區永詠公司以逾期食品添加物製成布丁粉,再賣給不知情下游業者,下游業者則製成布丁豆花販售。

 

台南市調處人員指出,永詠公司的前身是立光農工,民國102年販售過期食品添加物、工業原料,波及統一布丁、愛之味仙草凍及依蕾特布丁等產品,數十家下游業者中鏢,負責人蔡福源被判刑,今年5月入監服刑。

不過,立光農工在案發後重起爐灶,改名為永詠公司,由蔡福源的女兒蔡侑珊、外甥林佑錚接手,蔡福源退出管理;但蔡、林兩人風格不變,使用逾期「黃色四號食用色素」、「黃色五號食用色素」及「丙二醇」等食品添加物,再製成布丁粉、雞蛋布丁粉、草莓香精等販售給下游食品業者。

下游業者不知受騙,把這些布丁粉製成布丁豆花賣給消費者。市調處調查,103年迄今4年來,永詠公司賣出580多公斤的布丁粉,下游業者則製成1萬3000公斤的布丁豆花,這些布丁豆花已被數萬民眾吃下肚。
 

台南檢調及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接獲線報,展開調查,6月2日約談永詠公司蔡侑珊及5名員工,6月19日搜索查扣逾期食品添加物,7月2日再約談蔡侑珊及林佑錚,訊後,蔡侑珊以新台幣50萬元交保,林佑錚聲押獲准。

調查局同時掌握永詠公司製作的布丁粉,曾銷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的知名豆花店,再會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稽查,店家宣稱無辜不知情。

店家告訴檢調人員,這批40公斤布丁粉是今年6月上旬向永詠公司購買的,根本不知道布丁粉使用逾期食品添加物;店家也當場交出剩餘的38公斤布丁粉,2桶布丁豆花成品當場銷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花#立光農工#永詠#布丁粉#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91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