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農損統計 落花生農損下修


發佈時間:2018/07/04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6: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今天近午時公布更新的統計豪雨農損統計金額為新台幣1269萬元,較昨天傍晚公布的數據下修,主要因為這波主要的農損作物落花生損失金額下修。

農委會昨天傍晚發布7月受滯留鋒面引進豪雨影響,造成全國「農業產物損失」累計1363萬元,但至今天中午還有變動,有的作物農損金額再上修、有的下修,截至今天中午統計金額較昨天下修,更新為1269萬元,總共下修94萬元,主因是雲林縣的落花生下修數據多。

 

以各縣市受損程度來說,農委會統計,迄今以彰化縣損失586萬元、占46%為最大宗;原本損失最多的雲林縣降為第二,下修後損失金額為433萬元、占34%;損失金額第三為台南市,損失208萬元、占16%。

其中「農產損失」方面,農委會統計,迄今損失1211萬元(含養蜂損失18.4萬元),農作物被害面積1045公頃,損害程度9%,換算無收穫面積90公頃;比昨天傍晚公布的損失1305萬元,下修94萬元。

這波受損作物仍以落花生為主,被害面積703公頃,損害程度8%,換算無收穫面積55公頃,損失金額531萬元,比昨天傍晚公布的955萬元少424萬元。
 

其它受損作物,迄今依序為蔥、洋香瓜、一期水稻及甘藷等,受損金額則都有上修。其中洋香瓜並是新增受損作物,受損金額為165.9萬元,跟受損金額第二高的蔥為177.6萬元相近。

畜產損失則沒有變化,跟昨天傍晚公布一樣迄今損失58萬元,主要是雞隻受損所致。此外,原本擔心雲林縣為短期葉菜主產區,恐怕短期葉菜泡水受損,不過迄今還沒有受損數據公布。

由於這波豪雨也集中下在嘉義,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5月梅雨季節沒有正常下雨,原本嘉南水利會6月底建議位在嘉義的2個灌區二期稻作休耕,不過近日降下豪雨,有利供水狀況改善,是否還要休耕,7月11日水利署召開水情評估會議時可獲確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花生#農損#下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15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