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坦言去年送國安會講稿 沒提兩岸一家親


發佈時間:2018/07/0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3:02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去年參加雙城論壇前送給國安會的講稿中,沒有「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論述,因去年舉辦世大運,他認為要先釋出善意才提。

柯文哲去年9月12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自己7月赴中國參加雙城論壇前,把講稿、行程都送到國安會,但國安高層都不講話,放他一人到對岸「對付阿共仔」,等到出事再攻擊他,讓他很傷心,一度哽咽。

 

不過,總統府二度否認此事,整起事件演變為羅生門,柯文哲的誠信問題也受質疑,他則多次強調,他沒有說謊。

柯文哲今天沒有公開行程,上午在市政大樓11樓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去年同時舉辦雙城論壇與世大運,而在前往中國參加雙城論壇前,他在義大利杜林傳聖火「宣布要辦雙城論壇時,我人沒有在台灣,在義大利」。

他說,所以送往國安會的講稿中,沒有「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語,是後來他才加上去的,理由是他認為台灣要舉辦世大運,應表達善意,「想了半天,但是又不能講太多」,而2015年他講過兩岸一家親,豈料同樣一句話在當時講沒事,2017年講有事。
 

媒體追問國安會恐因此背黑鍋,他認為還好,因為他的話沒有超出範圍。

而他在新書「光榮城市」中也批評,攻擊他「兩岸一家親」說法的政治人物,只是凸顯個人政治意識,奪取個人政治利益,根本不顧台灣的安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國安會#講稿#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71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