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件損壞! 遠航客機「單引擎故障」降松山


發佈時間:2018/07/04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3:12

真的是空中驚魂,遠航班機這個星期一從澎湖馬公飛回台灣,沒想到就在接近松山機場時,一號發動機也就是左邊引擎故障,還好最後平安降落松山,飛安會也介入調查。不過巧合的是,就在去年10月17日,同樣這架客機在機棚被擦撞,尾翼破損。

圖/TVBS

 
遠航客機B-28035尾翼破損等待維修,這是去年10月17日的畫面。沒想到,這架班機就在這個星期一晚上6點鐘,從澎湖馬公飛回松山機場,卻出現單邊發動機故障失效的狀況,靠著一顆引擎成功降落松山機場。

圖/TVBS

記者彭志宇;「當時飛機上載了165個人,還好當時平安降落在松山機場,而現在這架客機也停在遠航機棚進行維修,但是當時機長喊出PAN、PAN,代表飛機出現急迫狀況,發動機內部零件可能有脫落或是破損狀況,導致它把發動機外罩打穿。」

回顧當時狀況,一號發動機也就是飛機的左邊引擎故障失效,但二號發動機依舊正常運作,雖然只靠一顆引擎,飛機還是能正常降落,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得趕快回到地面。
 

圖/TVBS

還好是有驚無險,不過這個狀況也讓遠航老爺機再度被關注,像這架故障客機機齡就有22年多,雖然年底還有2架ATR加入機隊,逐步讓機隊更年輕,不過老飛機的維修保養也要保持水準,多花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遠東航空#引擎#老爺機#故障#飛機#飛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35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