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虎堂4家門市未完成食品登錄 北市府:可依法開罰


發佈時間:2018/07/0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2: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黑糖珍珠鮮奶「老虎堂」被質疑手炒黑糖疑含焦糖色素。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要求稽查分店,衛生局今說,業者恐涉食品詐騙,且北市4家門市未完成食品登錄,可依法開罰並勒令停業。

知名黑糖珍珠鮮奶「老虎堂」主打手炒黑糖,但有離職員工指稱手炒黑糖疑含焦糖色素,台中市政府食品藥物安全處昨天前往稽查,發現門市調製飲料為桶裝黑糖漿,業者在臉書公開致歉。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今天召開記者會時說,近期常出現食安狀況,許多店家先在網路爆紅,像遭離職員工爆料的老虎堂,宣稱是手炒黑糖,但其實是動用機器,涉廣告不實,要求衛生局應稽查業者在北市分店等措施,保障消費者權益。

出席記者會的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明理表示,經清查,老虎堂今年4月陸續在北市設分店,目前共4家,其中一家未營業,但都未完成食品業者登錄,沒登錄的店家是不可以營業,要求7月9日前完成登錄,否則可開罰新台幣3萬元到300萬元以下罰鍰,若業者未回應,可勒令停業。

王明理表示,議員提到許多餐飲業者先從網路爆紅,未來會不定時稽查,其實老虎堂的食品安全沒問題,但因業者對外宣稱是天然、手炒黑糖,恐涉及食品詐騙。
 

王明理說,業者在網路刊登「手炒黑糖」等詞句,涉違反食安法規定,可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將移請台中市府調查處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虎堂#食安法#黑糖#色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330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