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做藥引竟買到「恐龍」骨 中藥商嚇傻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7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東有位中藥商,花2百萬輾轉買到一根來自馬達加斯的大骨頭,原本要拿來做藥引賣,但這支300多公斤骨頭,被懷疑可能是「雷龍」的大腿骨,真的是恐龍化石嗎?中藥商找到台灣一個專門研究恐龍的團隊,他們看到這骨頭很訝異,說確實是恐龍化石,這是多年前買主請他們清修的,是屬於「蜥腳龍類群的恐龍腿骨」,至於是不是雷龍,還無法確定,雖然骨頭磨了不犯法,但中藥商說他願意割愛讓別人收藏,讓它更有價值。

電影「金剛」裡,在叢林裡奔跑,差點壓死主角的爬蟲類動物叫做雷龍,雖然不是肉食性恐龍,但有著長長的脖子、體型壯碩,看起來相當嚇人,現在有人發現疑似牠的右脛骨,地點就在台東。中藥商:「這就是恐龍的骨頭。」

被裝在玻璃櫃,灰白又帶點古老氣息的巨大骨頭,長150、寬45公分,重達300公斤,專家說這是蜥腳龍類群的恐龍腿骨,疑似就是雷龍的右脛骨,怎麼會出現在民眾家裡?原來是這位賣中藥的李先生,花了200萬輾轉從馬達加斯加買到這根龍骨,正當要磨粉做藥引販售時,有朋友告訴他,這是恐龍骨,讓他嚇了一大跳,趕緊找來專家證明,證實就是恐龍化石。

台東史前博物館副研究員李坤修:「這就是股骨的關節頭,這裡是股骨接盆股的地方。」

專家說,這根龍骨源自白堊紀到侏儸紀中間年代,大約距今8千萬到1億2千萬年,但到底是不是雷龍的骨頭,還無法判定,目前買主決定願意割愛,替龍骨找有緣人收藏,讓這份地球遺產,變得更有價值。

◎畫面攝自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恐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24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