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層停車塔火警!結構複雜 警消救援困難


發佈時間:2018/07/0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3:37

台北市中山區傳出停車塔火警!3日晚上7點多,位在15樓的停車塔竄出濃煙,不清楚內部結構,消防人員無法進入搶救,出動雲梯車從頂樓噴水降溫避免延燒,甚至進入隔壁大樓的住家鋪設水線阻隔延燒,花了大約3小時火勢撲滅,幸好沒人受傷,不過許多停車民眾取車時才發現起火,擔心愛車被燒毀。

圖/TVBS

 
停車塔內冒出火光,但濃煙更大,警消人員無法進入,只能從隔壁大樓拉水線灌救,另外一頭出動雲梯車幫忙,從上面灌救,兩側同步進行。

黑煙越來越大,高15層樓的停車塔結構較為複雜,消防人員第一時間無法進入搶救,現場持續悶燒,尤其正值下班時間,不少車主無法領車,只能在場交集等待,周遭交通一度大亂。

圖/TVBS

塔內濃煙不斷竄出,悶燒點卻遲遲無法靠近,事情發生在台北市林森北路上,晚上7點傳出火警,經過3個小時的搶救漸漸控制火勢,不過嘗試多次警消都沒有辦法進入,無法確認火源點,最後使用二氧化碳滅火系統,讓火勢慢慢變小。
 

這棟停車塔位在混合式大樓中,前方是水泥建築物,一般民眾車輛進入後會運轉到後方的停車塔,這回疑似是頂樓馬達故障導致火災。

北市消防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曾東和:「是個密閉的空間,只有垂直將近50米的工作梯可以進行上下移動的作業,但是這個垂直梯將近50公尺的高度,對救災人員揹空氣瓶在上下移動上有非常大的危險。」

停車塔突然發生火警,四周全是密集的住商大樓,警消人員小心翼翼,全程使用水刀隔離火勢,就怕不只停車塔毀損,還影響鄰近周遭,造成嚴重損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車塔#失火#消防#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75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