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兩策略拚資安險保費 收入年增25%


發佈時間:2018/07/0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3: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有鑒於金融機構遭駭客攻擊事件頻傳,且國內資安險投保情況仍未普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實施兩大策略,目標資安險未來3年保費收入每年成長率25%,以建構資安網絡。

近年金融機構遭駭事件頻傳,如第一銀行ATM遭駭、遠東銀行國際匯款系統遭駭等。金管會表示,資安風險上升,目前國內已有「電子及電腦犯罪險」、「資料保護責任險」及「資訊安全防護險」等商品,但投保情形仍未普遍。

 

根據金管會統計,106年資安險投保件數為303件,保費收入約新台幣6416萬元;105年資安險投保件數為139件,保費收入約4745萬元。

為建構完整的資訊安全網絡,金管會擬定兩大策略,一是督導保發中心及產險公會成立資安保險推動小組,開發保單並將增加損防功能及納作費率減費因子,對目標市場加強宣傳;二是強化投保資安保險資訊揭露,並納為上市櫃公司的公司治理評鑑加分指標項目。

金管會表示,期待藉由這些措施,讓國內未來3年投保資安險的保費收入,每年成長率25%,以共同建構完整的資訊安全網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管會#策略#資安#保險#保費#資安險#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1234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