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敘利亞女童用罐頭走路 好心醫師幫裝義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09:03
敘利亞一名8歲女童和父親一樣,天生就沒有雙腿。(圖/合成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敘利亞一名8歲女童和父親一樣,天生就沒有雙腿。(圖/合成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敘利亞因為連年內戰不斷,導致國內民眾生活貧困,物資和醫療資源也嚴重不足。當地一名8歲女童瑪雅(Maya Mohammad Ali Merhi)和她的父親穆罕默德(Mohammed)一樣,天生都沒有雙腿,穆罕默德只好找來2個沙丁魚罐頭,幫瑪雅裝上當作義肢,讓她能暫時行走。這件事情被報導後,現在有好心的醫師要幫瑪雅治療,並且裝上義肢,讓她能夠可以走路了。

根據《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獨立報》(The Independent)等外媒報導,瑪雅和她的父親穆罕默德目前都住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Idlib)的難民營,他們是來自阿勒波(Aleppo),但為了躲避戰火才會逃到伊德利卜。父女倆處境十分可憐,同時罹患了「先天性肢體缺損」,天生就沒有雙腿。

 
現在有好心的土耳其醫師伸出援手,要幫女童裝上義肢。(圖/翻攝自海峽時報)

當地因為戰亂而物資缺乏,加上穆罕默德也沒錢,無法幫女兒買義肢,為了要讓瑪雅能在難民營上學和活動,他找了2個大型的沙丁魚罐頭,裡面塞了棉花和碎布,之後套在瑪雅的腿上,成為她的臨時義肢。對此穆罕默德表示,「雖然用(罐頭)義肢走路會比較辛苦,不過能走路總比只能在地上爬來得好。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瑪雅能夠正常地走路。」

穆罕默德和瑪雅的處境,經過媒體報導後,現在有好心人願意提供協助。土耳其伊斯坦堡一名醫師庫爾庫(Mehmet Zeki Culcu),決定幫瑪雅裝上義肢,在經過一連串的評估和治療後,預計只需要3個月的時間,瑪雅就能夠走路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丁魚#罐頭#義肢#敘利亞#先天性肢體缺損#難民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95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