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馬規蔡隨」不給投票 陳水扁自揭台南市長要投他!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07:47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蔡英文臉書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蔡英文臉書

距離年底選戰不到半年的時間,前總統陳水扁為爭取自己的投票權出招放話!阿扁在今天(4日)的「新勇哥物語」中,提到自己的戶口早已遷到台南東區,認為「有權投台南市長一票,只怕『馬規蔡隨』不給投」,他更自揭心目中的台南市長人選。
 
2016年總統大選時,陳水扁因保外就醫的限制,即使收到投票通知單,法務部仍不同意他行使投票權。阿扁今天在「新勇哥物語」中表示,「行使公民投票權不是『政治活動』,而是『公益活動』」,無奈被時任法務部長的羅瑩雪打回票。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阿扁表示自己的戶口早已遷到台南東區,強調有權投台南市長一票,只怕「馬規蔡隨」不給投!而他也已有了心目中的台南市長人選,自揭「於情:投蘇煥智;於理:投許忠信;於法:投黃偉哲。」
 
阿扁還提及1985年自己返鄉參選台南縣長的往事,稱「為了打破縣長由國民黨內『山海二派』輪流主政,想學樊梨花『移山倒海』,結果被『山海夾殺』。外加阿扁落選被關,太太在謝票時遭逢政治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代價不可謂不大,卻也因此奠定台南從『民主沙漠』到『民主綠洲』的堅實基礎。」
 
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全文:
 
 
[新勇哥物語]-156

台南市長阿扁這一票投給誰?
 
勇弟:今年11月24日台南市長選舉,阿扁有投票權嗎?
 
勇哥:2016年1月16日總統大選,阿扁接獲投票通知單,按照往例,保外就醫期間仍可投票。第一時間台中方面也說阿扁的投票權並未被剝奪,行使公民投票權不是「政治活動」,而是「公益活動」。可最後被馬總統的法務部長羅瑩雪打回票。
 
勇哥:阿扁戶口早已遷到台南東區,有權投台南市長一票。只怕「馬規蔡隨」不給投!
 
勇弟:距離上次阿扁選台南縣長,投縣長一票,已經過了33年!?
 
勇哥:不堪回首的往事。1985年阿扁返鄉參選台南縣長,為了打破縣長由國民黨內「山海二派」輪流主政,想學樊梨花「移山倒海」,結果被「山海夾殺」。外加阿扁落選被關,太太在謝票時遭逢政治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代價不可謂不大。卻也因此奠定台南從「民主沙漠」到「民主綠洲」的堅實基礎。
 
 
勇弟:過去嘉市、宜蘭號稱台灣的「民主聖地」,今天台灣的「民主聖地」應數(屬)台南當之而無愧!
 
勇哥:台南是阿扁總統的故鄉,也是阿扁二次總統大選得票率全國第一名的縣市。也因為這樣,才能彌補在台北市的選票不足!蔡總統2016年總統大選得票率第一名的縣市也是台南,得票率最高的村里是阿扁出生的西庄,高達94%。
 
勇弟:台南市長選舉,阿扁到底會投給誰?
 
勇哥:於情:投蘇煥智;於理:投許忠信;於法:投黃偉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水扁#阿扁#蔡英文#台南市長#蘇煥智#許忠信#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68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