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困13師生救援難 泰政府要他們上「潛水速成班」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21: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受困在「睡美人山洞」(又譯:鑾坤喃)多日的13名師生,在2日被英國搜救人員發現,但因出路被水阻隔,現在正值雨季,救援難度倍增。泰國政府決定先運送4個月的糧食飲水補給入洞,希望他們學會潛水後,由專人慢慢帶出。

泰國清萊府的12名足球員與1名教練,6月23日在比賽後前往「睡美人山洞」探險,有學生沒回家,家長報案一查,才發現小孩的單車還在山洞外,也可看到清晰腳印,於是開始大規模搜索,動員超過上千人。由於從7月開始進入雨季,當初探險的路,已經被水完全淹沒,造成師生受困9日,才被搜救人員以潛水探勘的方式發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睡美人山洞長10公里,是泰國很有名的山洞,也是著名景點。該洞內部路徑曲折蜿蜒,遇到雨季更是會因水位升高,造成出入口完全淹沒,得等到9月甚至10月,原本的通道才會再度出現,因此外部豎起標語,警告遊客與居民雨季時期不要入內。

這群13人的師生被發現後,都呈現飢餓狀態,長久未進食,身體虛弱,泰國政府除了第一時間持續運送水糧、照明燈具外,為了安撫學生心理,更派人拉出電話線,讓受困者能與家人通話,降低心理壓力。

 
專家表示,首先要讓師生們恢復體力,由於要潛水,心理狀況也要顧慮。要把這些人帶出受困區域,每個人至少需要4個氧氣瓶,目前當局已經準備上百個氣瓶,希望派人進入洞穴授課,讓這批師生快速學會潛水,才能盡快將他們一一帶出,否則就得等上3到4個月,直到水退去,露出原本通道為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美人山洞#洞穴#足球隊#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40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