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猜中6場世足賽勝負 北京「故宮神貓」逝


發佈時間:2018/07/03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20:09

北京故宮有近200隻流浪貓,其中一隻「白點兒」,因為連續猜中6場世足賽勝負,被網友封為「故宮神貓」,本月初因病去世讓網友好傷心,其實這些網紅貓,平常除了抓老鼠,也因為受到遊客歡迎,故宮乾脆幫牠們製作周邊商品,每年貢獻不少營業額。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牠是北京故宮的流浪貓白點兒,被網友封為故宮神貓,曾經連續猜中6場世界盃比賽結果,看看飯盆才剛擺好呢,結果橘貓馬上衝到阿根廷的碗,可愛畫面放上微博,點閱分享超過3萬多篇,是名符其實的網紅,不過7月2日卻因病去世,故宮還因此放黑白照追悼。

其實故宮這群流浪貓多達180隻,一直都是貓界網紅,還會在遊客身邊蹭啊蹭,不少人專程來見牠們,連故宮院長都公開稱讚。

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每天5點半故宮人下班以後,貓就精神了,開始站崗還巡邏、還放哨、還臥底,所以紫禁城裡面沒有一隻老鼠。」

 
甚至故宮為牠們設計Q版圖案,穿上皇上龍袍或是宰相服,從月曆、鞋子、手機殼、杯子、包包、鑰匙圈周邊商品一應俱全,統計北京故宮文創品營業額累積超過50億台幣,故宮貓就貢獻不少。

北京故宮文創品負責人:「我們可以用故宮貓跟故宮狗打架,我們可以拍大電影,這將又是一個大產業。」

雖然網紅貓白點兒走了,不過北京故宮持續照顧其他流浪貓,畢竟貓咪每天保衛故宮抓老鼠,和工作人員培養深厚感情外,同時化身網紅招財貓,替北京故宮增加收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故宮#貓咪#病逝#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949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