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移民政策不同調 內政部長反梅克爾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1:19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執政聯盟,差一點上任不到百日就要垮台了,主要的癥結點還是移民問題。德國的內政部長和總理梅克爾的移民政策不同調;梅克爾在歐盟峰會結束後,帶回來新的協議,他也還是不滿意,一度揚言要辭職!最後梅克爾親自出面協商,取得了折衷辦法,內政部長這才打消了辭意,整個過程也顯示出,梅克爾的政治地位已經越來越不穩固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導歐盟政治長達12年半的梅克爾,說起這些話來語重心長。 
德國總理 梅克爾:「親愛的同事,歐盟面臨很多問題,但移民問題是能決定成就或拆散歐盟的。」 
 
移民問題不只困擾著歐盟,也是德國政府起內鬨的原因!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因為不滿國家的邊境政策,給總理梅克爾下了最後通牒,要求她在兩個星期之內,和歐盟其他國家談出一個協議,讓德國能緊縮邊境,否則他所屬的「基督教社會黨」就要單方面自己執行。 在6月28和29號舉行的歐盟峰會中,28國代表開了9個小時的馬拉松會議,終於在移民問題上達成協議。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各國領導人接受了我提出的三個建議 。」 
 

這個開會到凌晨五點才談好的協議,其實比較像是粗略的草案。歐盟領導人同意,成員國可以自願性地設立控管中心,是否接受難民的庇護申請,還是把人遣返回國,都由中心本身來決定;他們計畫在歐盟以外的地方設立所謂的登陸平台,最有可能的是設在北非國家,希望能夠減少難民搭乘走私船、企圖偷渡到歐洲的舉動。此外歐盟也會增加給土耳其、摩洛哥、和其他北非國家的金援。 
  
義大利總理 孔蒂:「開會討論之後,我們有了比較負責、又比較團結的歐洲了,義大利再也不用孤軍奮戰了。」  
 
奧利地總理 庫爾茨:「我們很高興,這是第一次,我們會試著在歐盟以外設立移民中心。」   

包括義大利和奧地利,這些反移民聲浪都日益高漲的國家,都覺得歐盟總算理出些頭緒了,但是當梅克爾拿著這張協議回國,卻得不到執政聯盟成員「基督教社會黨」的支持。身為「基督教社會黨」黨魁的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一度威脅要雙雙辭去黨魁和內政部長的職位。最後是在黨員的說服下,才同意和總理梅克爾安排最後一次協商。    

德國總理 梅克爾:「你今天拍我的照片還沒有拍夠嗎?」   
   
梅克爾最後親自出馬,和她的內政部長相約在基民黨總部,要好好長談一番。   
 
德國內政部長 賽賀佛:「哈囉,我希望再出來的時間,天還是亮的。」   
 
  
兩個人面對媒體都還是帶著笑容,最後也的確達成了共識,梅克爾的政治危機再一次解除,但過程中暴露出了很多問題    

CNN記者Atika Shbert:「德國的執政聯盟,目前看起來是安全了,但是協商過程中,彼此的爭論越來越難看,內政部長賽賀佛還一度跟德國媒體說,我才不會被總理駁回,她之所以能當總理是因為我。」   
   
梅克爾和內政部長同意在德國邊境建立轉運中心,已經在歐盟其他國家申請過庇護的移民,會被安置在這裡,不可以隨便入境德國,等到相關申請程序結束之後,德國會把移民送回到他申請庇護的國家去。 

德國內政部長 賽賀佛:「達成的協議符合我的信念,也讓我能繼續帶領內政部。」   

內政部長滿意了,不辭職了,但難民卻一直都是歐盟5億公民非常在意的問題!2015年有超過100萬難民湧進歐盟,之後難民人數漸漸下降,從2016年的39萬,到2017年的18多萬,今年6月20號為止則只有5萬兩千多人,不過反移民的勢力已經興起,德國另類選擇黨就是因此在去年大選贏得不少票數,削弱了梅克爾的勢力。   
 

德國另類選擇黨黨魁 Alexander Gauland:「基督教社會黨身為梅克爾的盟友,就得為失控的難民政策負責,我們會把這個議題帶到,在巴伐利亞的地方選舉中,你等著看吧 。」     

德國另類選擇黨批評,梅克爾和歐盟談出的協議,根本無助於改變現況,至於「基督教社會黨」難得強烈反對梅克爾的移民政策,也只不過是複製自己的反移民策略,為了在10月巴伐利亞的地方選舉中贏得選票而已。梅克爾的執政聯盟是去年9月大選後,花了六個月才好不容易組閣出來,如今上任不到百天就差點垮台,預計之後挑戰還會一波一波來,外界已經開始懷疑,德國鐵娘子是否有能力做完這次任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克爾#歐盟#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1200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