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比侖北上九州 沖繩發布罕見大雨特報


發佈時間:2018/07/0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7:30

輕颱巴比侖從沖繩一路往九州移動,目前位置在日本海上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持續北上,沖繩與九州都降下了大雨,日本氣象廳對沖繩的久米島町發布罕見大雨特報,而南韓也受到颱風影響,傳出傷亡意外。

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就像是從天空用倒的一樣,而風勢也不輸雨勢,大盆栽都被風吹倒在一旁,這風雨更一路往北走。

攝影機不但清楚錄下風聲,鏡頭更被吹得不停抖動,7號颱風巴比侖,從沖繩一路往九州移動,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持續北上。

NHK主播:「受到颱風周圍雲雨帶的影響,沖繩縣的久米島機場,截至早上11點前的3小時雨量達到了184毫米,氣象廳對久米島町發布50年一次的記錄性大雨警報。」

 
挾帶豐沛雨水的巴比侖,不但替沖繩帶進罕見大雨,長崎、宮崎的時雨量也都超過40毫米,鹿兒島、長崎、熊本更發生了停電災情,九州部分城鎮更已經對居民發出避難指示,而這個颱風也對南韓造成災情。

南韓主播:「颱風巴比倫帶來國內強烈暴雨,目前已經有4人受傷1人失蹤。」

巴比侖除了在南韓造成死傷,淹水也使得8千多公頃農地泡湯,汽車、房屋也全都遭殃,根據日本民間氣象單位預測,巴比侖4日之後會慢慢遠離日本,但不可輕忽後方帶來的水氣,而暴風範圍未來還可能籠罩北方,讓北海道更是擔憂。

因為梅雨鋒面停滯不前,北海道從2日開始大雨不停,多個區域的河川暴漲犯濫,當地同樣對部份地區居民發出避難命令,以免災情持續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巴比侖#日本#南韓#大雨#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0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