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考地理科圖太小太模糊 補教憂難判讀


發佈時間:2018/07/03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6: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補教協會今天表示,107年指考地理科出現大量圖表,但許多資訊太小、太模糊,影響學生判讀。

補教協會老師李威立指出,地理科向來都有許多圖表,今年指考也不例外,但可能受限於印刷品質,今年許多題目的圖片資訊太模糊,考生要很仔細去看。

 

舉例來說,第36到38題組是4張Google earth的衛星影像(圖11),呈現台灣本島某條溪流的河口地形變化,夏、秋兩季的颱風與波浪,會將河口泥沙往北輸送,形成海岸堆積現象;冬季季風波浪則使淤沙往南移動,造成河口北側的侵蝕。

其中第38題又增加一張「圖12」,要考生比對前面的4張衛星影像,猜測圖12的拍攝年代。李威立表示,考生可能會被沙洲的變化牽走,但沙洲是隨著季節變化,一年四季各有不同,同一年內都可能出現圖11中4圖的情況。因此真正判斷的關鍵,應是圖左邊河岸上的一個小圓圈,那是2015年才有的建物。

李威立指出,題目所示是花蓮溪口,圖的左邊是北方,河岸上的小圓圈是Amis海祭廣場,在Google earth上是鮮明的紅色,但考題採灰階印刷,變得不明顯,影響考生判讀。
 

第34、35題組考「門牌地址定位服務」,要考生選出正確的空間坐標,也受到印刷和圖片大小影響,導致圖上的各個坐標數字非常小。李威立說,這題還很故意,圖中的上方不是北邊,考生得把試卷斜著放,才能答題。

另外第21題的捷運路線圖、第29至31題組的人口金字塔,也都有圖片太小、資訊模糊的問題。李威立認為,大考中心真的很考驗學生的眼力,建議這類試題的圖應盡量放大一些,或者改善印刷品質,如果能用彩色印刷更好,畢竟真實生活中看衛星影像、捷運路線圖,幾乎都是彩色的,顏色也是判讀資訊的要素。

台北市補教協會指出,今年地理科考題難度「很有水準」,預估五標會較去年降低6分左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考#地理科#圖表#難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07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