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碱蘇澳廠長期空污 陳金德:賺飽該搬離了


發佈時間:2018/07/03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6:39
圖/TVBS
圖/TVBS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東碱股份有限公司蘇澳總廠長期污染空氣,地方怨聲載道,日前更被縣府環保局開罰。東碱在宜蘭設廠60多年,錢也賺飽了,是該搬離了。

東碱股份有限公司蘇澳總廠回應,環保局認為違規部分,現在已改善,但考量到當地近百名員工未來的生存,陳金德建議遷廠的說法「太沉重了。」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上午在縣務會議時報告,環保局在今年5月底時,對東碱股份有限公司蘇澳總廠深度查核時發現,廠方在鉀肥製程清爐時,廢氣緊急排放所經的洗滌塔端有開孔未密封,不僅與許可內容要求密閉收集處理不符,還涉嫌在環境監測記錄查檢表虛偽記載,偽造文書。

此外,廠方在氯化鈣製程方面,石灰石及鹽酸反應產生成品為氯化鈣,但部分沒有反應的鹽酸氣在開蓋加料作業時,恐有逸散情況,導致異味飄散。

環保局表示,東碱股份有限公司蘇澳總廠涉嫌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水污染防治法及廢棄物清理法,共將裁罰新台幣242萬元;另在虛偽記載部分,將移送檢調單位調查。
 

對於東碱股份有限公司蘇澳總廠疑似長期污染宜蘭空氣,陳金德更下逐客令。

陳金德認為,東碱股份有限公司蘇澳總廠的鹽酸氣長期污染冬山鄉與蘇澳新馬地區,地方怨聲載道。這家工廠在宜蘭設廠60多年,錢也賺飽了,是該搬離蘇澳了。未來,廠方只要在操作過程再被查獲重大違法,將勒令停工。

東碱股份有限公司蘇澳總廠研發經理石粵輝接受中央社者採訪時說,有關鉀肥及氯化鈣製程被環保局認為缺失,廠方已完成改善。廠方在蘇澳設廠60多年,多少也對地方經濟發展有所貢獻;若被要求遷廠,近百名員工可能無法就近上班,陳金德建議遷廠的說法「太沉重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污#東碱#陳金德#逐客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61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