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燈泡案二審宣判 法官盼務實建立社會安全網


發佈時間:2018/07/0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2: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王姓男子涉嫌當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二審高院今天依殺人罪判處王男無期徒刑;審判長謝靜慧說,希望法務部、警消社福等單位,要務實、踏實的建立社會安全網等。

小燈泡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依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處被告王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刑後施以監護處分5年;謝靜慧宣判完,向王男及在場媒體說明判決理由近40分鐘。

 

謝靜慧指出,王男從民國98年開始,工作就不順利,且孤立在家中,而他對自己要如何傳宗接代等問題十分困惱,王男甚至認為父母親不關心他所在意的問題,懷疑自己的父母不是親生父母,而王男在案發前就罹患思覺失調症。

謝靜慧說,雖然王男有兩次被送精神科治療的紀錄,但他的父母缺乏病識感,未注意王男的病情,王男在案發前就發展出偏邏輯思考,有心理缺陷;就本案來說,王男的殺人動機是因思覺失調症產生偏邏輯思考,辨識能力顯著降低,因妄想而堅信殺了女童就可以傳宗接代。

謝靜慧附帶說明,王男將來執行刑期,考量他封閉、自卑的心理狀況,屬思覺失調症患者,獄方應持續提供精神自療,不宜把他關在獨居房,這不利王男的病況;將來王男符合假釋的情況下,若要聲請假釋,法務部要參考鑑定團隊做的報告,確認他出獄後的顯著風險有降低。
 

謝靜慧也說,對被害家屬而言,要想辦法避免增加他們的壓力,提高他們回到平靜生活的機會;而在警政、社工、衛福、法務部等單位,要好好建立起社會安全網,也要做好橫向聯繫工作,務實、踏實去做,才能降低社會風險。

謝靜慧也對到庭聽判的王男說,要按時吃藥、努力治療。對於判決結果,王男當庭並未多表示意見,只跟法官確認是否被判無期徒刑等。

3歲女童小燈泡105年3月突遭持剁骨刀的王男從後方猛砍頸部,身首異處當場死亡。

士林地方法院一審認為王男再犯風險高,但受限聯合國兩公約規定,不得對精神障礙者判死,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106年判王男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案經上訴,高院今天判王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刑後監護5年,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燈泡#無期徒刑#社會安全網#思覺失調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1177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