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欲救出洞穴受困13人 泰國評估需費時多日


發佈時間:2018/07/03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2: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困在泰北清萊睡美人洞的13人2日深夜被尋獲,已獲得餐飲補給,清萊省長納隆薩今天指出,由於積水很深,抽水需要時間,另考量開鑿排水井,可能需要幾天才能救出他們。

清萊省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今天上午表示,他們受困的地點前方就有數公尺深的積水,目前抽水機正全力抽水,雖然每小時抽水量高達16萬立方公尺,但水位每小時僅下降1公分,另也設法找出適合開鑿排水井的地點,以排出洞內積水和汙泥,預估需費時多日。

 

納隆薩2日晚間10時30分宣布,受困在美塞睡美人洞的12名孩童和1名教練,晚間被兩名英國潛水員尋獲,全部平安,他們躲在比原本預期的巴達雅海灘(Pattaya Beach)的岩丘更深入400公尺的突起岩石上。

根據搜救人員研判,他們進入洞內後,大量降雨灌入洞內的溪流,致使水位持續上漲,他們向高處逃跑,一直深入洞內,所幸他們有帶一些零食和飲水充饑,累了就靠在一起休息,並輪流警戒水位是否上升。

根據當地人表示,他們在6月23日下午進入洞內時,並沒有下雨,但傍晚突然降雨,雨勢大又急,洞內很快就湧入大量雨水。美塞縣這處地下洞穴以鐘乳石和石筍著名,受到觀光客喜愛,洞穴中有溪流通過,若遇暴雨時,洞穴會被淹沒,雨季期間並不建議進入。
 

這支名叫「野豬」的少年足球隊,是清萊省(Chiang Rai)美塞縣一所學校的足球隊,6月23日下午由25歲男教練帶領12名11到16歲男隊員進入當地人稱為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的地下洞穴探險。這13人自失聯到2日晚間被尋獲,總共在洞內受困9天5小時41分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美人洞#積水#洞穴#足球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1317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