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價崩搞神隱?林聰賢辯:我到產地視察曬很黑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8:13

鳳梨價格崩盤又滯銷,過去「神隱」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2)日終於出面,但他反駁神隱之說,對於農產品產銷失衡的問題,他則認為農民「努力種也要聰明種」,對此,部分農民相當火大,聯合南部5縣市要北上抗議。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處理農委會預算凍結案,媒體詢問林聰賢近來產銷失衡,但農委會主委為何幾乎未出面?對此林聰賢則笑笑回應「不覺得我都到產地視察,曬得很黑嗎?」極力反駁先前的「神隱」之說。

 

林聰賢。圖/中央社

至於如何解決產銷失衡的問題,林聰賢則回應「未來要輔導農民,努力種也要聰明種」,表示選擇農產品的季節要錯開,並對出口的目標市場有更多輔導措施,才會讓農產品更具競爭力。

TVBS還原當時林聰賢的說法:
我們最近請糕餅公會來幫忙(水果加工應用),鳳梨本來就有很多多元的加工,今年鳳梨出口比去年增加將近兩成,目前鳳梨算是季末了,大概剩下兩個禮拜。最近有幾場豪雨,台灣的鳳梨平常都熱就不怕相關問題,不過有豪雨來了果肉就會含水量高,就是俗稱的肉聲果(台語)。所以我們就是想辦法來幫忙加工,大家關心的好像就是一碰到這種狀況,一盛產價格就崩跌!那其實各位從北農價量關係來看,從火龍果來看就是很有趣的事情。
 
 
從上禮拜到現在,進場的量已經增加三倍,增加三倍的意思就是說過去可能一公斤三十塊,它馬上一個禮拜就少十塊,所以我們這段時間可能要幫忙,未來也要輔導農民除了努力種也要聰明種。選擇這個季節能夠錯開,也能夠選擇如果說,我們現在像香蕉鳳梨對於要出口的目標市場,我們要有更多的輔導措施,那這樣的話這些農產品就具有競爭力,當然我們在這邊也要鼓勵大家多吃水果,國產水果多元,剛好暑假到了學生放暑假,我們現在積極推跟著水果去旅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梨#香蕉#價格崩盤#林聰賢#農民#神隱#曬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90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