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第一人! 菅直人內定蓮舫入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5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05 17:56

日本新上任的首相菅直人,正在研究內閣成員名單,今天也確定要讓台灣姑娘蓮舫入閣,擔任消費與少子化大臣一職;今年42歲的蓮舫,父親來自台南白河,讓她對台灣一直有著特殊的情感,以俐落的短髮,和幹練的工作態度聞名的她,即將入閣,也將是日本政府第一位台裔大臣。

記者:「菅總理,過了一夜之後,心情怎麼樣?」菅直人:「嗯,大家早!」

新上任的日本首相菅直人,正忙著與身邊親信,研究新內閣成員名單,最讓人驚喜的,莫過於日本政府將出現第一位台裔大臣。

NHK主播:「少子化大臣,已經內定為蓮舫,42歲的她,曾經在鳩山政權中,擔任政府資源分配重審工作的大樑。」

留著一頭俐落短髮,笑容非常燦爛的蓮舫,不但是2個孩子的媽,也一直相當關心少子化、育兒補助的議題,因此雀屏中選,被菅直人內定列入新內閣名單中。

台裔參議員蓮舫:「我將會盡量走出去,盡量傾聽每一個人的聲音,將最真實的部分,帶進國會裡。」

父親來自台南白河的蓮舫,18歲時歸化為日本籍,但她對台灣一直有著特殊的情感,經常擔任台日之間,政壇的交流橋樑。

蓮舫曾經是藝人,也當過記者跟主播;6年前,代表民主黨出馬角逐參議院議員,順利當選。台裔參議員蓮舫:「日本要成為世界第一的理由,到底是什麼?當第二不行嗎?」

這一席話,也讓蓮舫頓時聲名大噪,踏入政壇多年,不斷展現實際成績,這次獲得青睞,將是這位台灣姑娘第一次入閣,預計蓮舫可謂菅直人的新政權,帶來新氣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菅直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68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