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個老婆還不夠? 41歲富商娶11歲女童惹公憤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9:08
圖/翻攝自newsfromwomen.com
圖/翻攝自newsfromwomen.com

穆斯林的教義中,符合特定條件者,可以娶多個妻子。馬來西亞有位41歲富商,已經有2個老婆,日前又再度娶妻,但新娘竟是11歲的女孩,事件在媒體曝光後引發社會討論,當地政府也介入調查。

馬來西亞有為數眾多的穆斯林信眾,在規定中,16歲以下的穆斯林女性,只要經過宗教法庭准許就可結婚。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事發在馬國靠近泰國南部區域,當地穆斯林人口眾多,已有2名妻子的41歲的富商哈米德,上個月在女方家長同意下,娶了11歲的女童。

 

據了解女方的家庭務農較為窮困,但他們要求女童必須在家住到16歲,才能搬去富商家中同住。馬國類似婚姻並不少,在穆斯林的信眾中,有超過1萬多名少女,不到15歲就已經結婚,許多社運人士之前也呼籲政府儘快立法,中止幼童婚姻。

根據當地法律,若這名富商沒有取得允許就擅自結婚,將面臨6個月的刑期。消息曝光後,富商遭到社會輿論責難,但他強調已經獲得女方家長祝福,沒有擅自帶走11歲的女孩,且在女孩滿16歲之前不會住在一起,未來也將到負責的單位去註冊,讓這個婚姻合法化。

該國副首相阿芝莎對媒體表示,政府已經介入調查,並派員到家中拜訪,了解女孩的情況,目前正在等報告出爐。而當地婦女與家庭部長則表示,在宗教法庭中,沒有看到允許這樁婚姻的任何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商#穆斯林#一夫多妻#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61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