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量破200毫米 屏東到嘉義災情頻傳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徐克誠 葉鳳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18:48

南部2日上午降下一陣陣的強降雨,帶來平均超過200毫米的雨量,因此從屏東到嘉義都傳出災情,其中在高雄鳥松區的神農路,短短3分鐘就被大水淹沒,大貨車通過根本就像湧現大浪,而屏東潮州也有車子硬闖積水的管制區,結果駕駛當場棄車逃命,最誇張的是橫跨嘉義縣市的願心三號橋,才通車8天就塌陷再度封閉。

圖/TVBS

 
果然往前不到10公尺,就泡在水裡動彈不得,原來白天屏東這場大雨,造成南二高潮州段下方平面道路積水超過50公尺,這名駕駛想要硬闖,結果就是得從淹到膝蓋的積水中,拿著物品倉皇離開。

另外這個路段,大貨車一經過像是湧現一陣陣大浪,因為這時已經淹水超過50公分,其他人車根本難以通行,只能涉水慢慢通過。

圖/TVBS

附近居民:「(現在淹水出不去怎麼辦?)還在等呀,這陣雨下成這樣,下到都沒停的。」
 

不但上班路過民眾措手不及,就連一旁工廠也很無奈,因為除了無法營業還淹進裏頭,而這場在高雄鳥松神農路上的積水,透過從監視器可以看到在上午7點半左右,短短3分鐘積水就將路面吞沒,不但車子無法通行,物品到處亂飆,員工還得把褲子拉到大腿才能通行;而附近的大樹區,高屏溪溪水暴漲,路面上滿是山坡地沖刷下來的泥水石塊。

圖/TVBS

因為整個南部地區2日從凌晨到下午4點止,就在高雄市降下265.5毫米雨量,鄰近的屏東也有263毫米,台南248毫米,就連嘉義縣市也分別有241.5以及174毫米,整個南部地區無一倖免。

因此橫跨嘉義縣市的願心三號橋,6月23日剛風光通車,沒想到這個月1日下午就出現凹陷坍塌,短短8天就封閉無法使用,只能說這場又大又急又突然的大雨,除了造成民眾不便,也意外成了工程品質的照妖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強降雨#大雨#積水#淹水#塌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28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