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至今才知文大宿舍案 柯:使用執照20年前就有問題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17: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被文大宿舍案纏身,讓他成為輿論焦點,還特別召開記者會拿出數百張發票澄清都有報稅。柯文哲表示,從民國86年的那張使用執照開始就有問題,因為已違反土地分區使用。「當年建照怎麼發的,現在都講不清楚了」。

針對有爭議的大群館,文化大學目前已回函北市都發局,表示該處是宿舍,也是教學設施,接下來將由都發局認定。面對已經入住的400名學生,若未來認定違法必須解約,該住到哪去?柯文哲說目前正在討論,但尚未有結論。

 

柯文哲指出,這案件民國101年時,李慶元議員已經檢舉過,但當時政府沒處理,6年來也沒有開罰,如果現在說不合法,「那這段時間(6年)是怎麼回事?」時間再往前推,柯文哲透露,從民國86年的那張使用執照就有問題,因為違反土地分區使用,「這20多年來在幹什麼?你問我我也不知道。」

柯文哲強調,公務員不會做明顯違法的事情,一定是有人遊走在法律邊緣。他接著舉例,文大宿舍案就像大彎北段案,該區不能做住宅,如果只有1戶違反規定,就是人民不對,但如果有1000戶都違反規定呢?

柯文哲說台灣政治很奇怪,每個人不選舉就沒事,一選舉就出問題。至於未來北市府或都發局會怎麼做,目前仍在討論中,還沒有想出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文大宿舍#侯友宜#使用執照#分區使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5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