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鋼鋁關稅豁免 鄧振中:美方了解台灣立場


發佈時間:2018/07/02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6: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對鋼鋁課徵高關稅,台灣仍持續爭取國家豁免及貨品豁免,剛結束訪美行程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美方了解台灣的立場,但還是要由美國總統川普做最後決定。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商務組組長張德莊(Ireas Cook)獲頒經濟專業獎章,經濟部今天舉辦頒獎典禮,經濟部長沈榮津、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都到場觀禮。

 

鄧振中於會後受訪表示,在爭取鋼鋁關稅豁免上,這次訪美有再向美方表達立場,美方也了解台灣的立場,但「還是要美國總統做最後決定」。

對此,沈榮津表示,台灣目前還沒爭取到國家豁免或貨品豁免,但仍隨時與美方保持順暢溝通管道,若美方提出補充資料的需求,一定會積極配合。

沈榮津說,除了先前美國關切的含中成分問題外,像已爭取到豁免的南韓採取的限額方式,也是爭取豁免的方式之一。不過,沈榮津指出,南韓爭取豁免「背後還有很多東西」。
 

根據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資料,南韓與美國進行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時,同意自我設限每年268萬噸鋼鐵出口配額,並展延美國卡車關稅降稅期程,並擴大開放美國汽車進口等,做為取得鋼鐵豁免的條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鋼鋁#關稅#川普#豁免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09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