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畫被當垃圾丟 撿回後賣出8千萬天價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14:02
圖/翻攝自嘉德拍賣公司官網
圖/翻攝自嘉德拍賣公司官網

家中長輩留下來的老東西可別亂丟,看起來不起眼可能是價值不斐的稀世珍寶。大陸近日一場拍賣會上,知名畫家龐薰琹的畫作《文峰塔》以1783萬人民幣(約8300萬台幣)天價成交。但其實《文峰塔》的命運多舛,這幅名作一度差點就被當成垃圾丟棄。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南通工藝美術研究所在興盛時期,邀請不少藝術家前往指導,龐薰琹當年在完成《文峰塔》後,便留在研究所內。沒想到之後就被放置在辦公室的角落上,清潔工人在打掃時,將《文峰塔》當成一文不值的示範畫作丟進垃圾箱內,所幸後來接任的所長發現後,替《文峰塔》裱框掛在辦公室內,之後再以幾萬元人民幣的價格賣出,幾經流轉後近日在拍賣會上賣出天價,也讓世人得以有幸看到這幅畫作。

 
 
龐薰琹出身江蘇常熟望族,赴法國巴黎學藝後成為有影響力的知名油畫家,也創辦了現代藝術組織「決瀾社」,代表作有《地之子》、《路》、 《貴州山民圖卷》 、 《瓶花》等。長寬均為80公分的《文峰塔》,是龐薰琹在市場上最大一幅油畫作品,以南通文峰塔為描繪主體,寫實主義與寫意風格交織、色彩清雅、層次豐富,不僅蘊藏東方趣味,更融合了西方技巧和思維觀念,是龐薰琹罕見的風景油畫代表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拍賣#文峰塔#龐薰琹#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69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