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他為何唱衰民進黨


發佈時間:2018/07/0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4:01
圖/TVBS
圖/TVBS

阿扁最近唱衰民進黨選情的功力和頻率,堪稱全台之首,由於他曾經當過總統、台北市長,並且被認為是全黨甚至是全國最會選舉的政治人物,「勇哥」每次開口評論選情,總是直指核心,例如他擔心由於蔡總統的民意支持度直直落,會害民進黨年底選戰的「雙北雙贏」變成「雙北雙輸」,絲毫不給蔡總統留點面子。

政黨人物公開評論選情,幾乎都具有策略目的,要鞏固、拉抬自己人,要分化、打擊對手,那樣的選情分析聽聽就好,有時候甚至要反向推敲。但阿扁的身分高度特殊,他不屑和別人講一樣的話,尤其蔡英文當選總統後,也沒有給予他特赦或司法平反,阿扁和蔡與民進黨當權派是「互不相欠」,說起話來當然也就直來直往,不必談情面,而阿扁還可以說這是對民進黨「愛之深,責之切」。

 

但保外就醫中的陳水扁,最在意的當然還是自己的官司問題,當他評論起選情,無論是下意識或有意識的都會把兩件事綑綁在一起,以致他對於選情的判斷分析,有時候固然是專業客觀的獨到洞見,有時候卻不免參雜他個人的偏見甚或是主觀期望。

圖/中央社

什麼情況下會阿扁會獲得特赦或他更期待的「司法平反」?

 
蔡英文總統上台兩年多來承受綠營內部很大壓力,仍不特赦阿扁。扁的不滿可想而知,但除非小英的民意支持度以及領導地位進一步下挫,挺扁最力的深綠,成為決定小英能否順利獲得提名連任的關鍵,那時候小英才有可能被迫思考如何處理扁的問題。而假如小英還是不願意就範,2020年由和扁關係比較親近的民進黨人,例如賴清德接棒競選總統,對扁當然有利許多。

因此,阿扁最近評論起年底選舉的內容,矛頭往往針對蔡總統,大有要她必須為敗選負起全責之意,有時候簡直比國民黨的文宣還更加兇悍,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中央肯定極不是滋味。但就因為其中有了個人利益,阿扁這位台灣頭號選情評論員的內容,也就還是要以策略性發言看待,雖然很精彩犀利,客觀程度卻要打折扣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陳水扁#阿扁#蔡英文#總統#賴清德#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71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