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大宿舍若認定違法 教育部:會影響補助基準


發佈時間:2018/07/0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3:52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今天對於文化大學宿舍爭議案表示,如果經過台北市政府認定,不能作為學生宿舍使用,會影響教育部補助核配的基準,教育部會就核配經費扣的點數予以處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中國國民黨立委蔣乃辛等人擬具「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34條條文修正草案」。但多名立委聚焦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爭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日前行文教育部查詢,教育部對文化大學的補助是否用到宿舍,6月19日回函稱沒有;20日高教司長突然對媒體講,補助有用到學生宿舍;29日又補一個回函給他稱補助有用到宿舍。因而質疑教育部立場變來變去,隨著政治情勢轉換。

林騰蛟說,教育部訂有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要點,第三點是補助核配的基準,其中學校床位宿舍的供給情形是政策績效的指標項目,教育部核給私立大學校務發展計畫,整體核配標準有包含這個部分,但經費核配之後,不能作為學生宿舍支用。

黃國昌問如果台北市政府認定集合住宅作為學生住宅使用是違法,420個床位因此被撤銷或解約而無法繼續使用,之前教育部核發的補助款是否因此受影響。林騰蛟說,如果經過台北市政府確認該宿舍的土地,不是作為學生宿舍使用,當然會影響教育部補助核配的基準,會就核配經費扣的點數予以處理。
 

此外,黃國昌表示,主管機關清查大學教授擔任上市公司獨董、董事,相當高比例是先上車再補票,對於現狀下,存在違法先上車後補票的情形,教育部具體作為。

林騰蛟表示,大專教師兼職,依規定,需要先提書面報告經學校核准之後才能夠擔任,經清查後確實發現蠻高比例沒有經過學校核准或者只經校長核准,還沒正式公文核准之前就去擔任董事的情形。

黃國昌問要追究責任或者違法的人這麼多就算了;林騰蛟說,至於是否追究責任,教育部會整體檢討。經黃國昌再三詢問檢討報告出爐的時間表,林騰蛟說,要全面盤點各校的內規,需3個月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大學#宿舍#教育部#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15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