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能會恐被降級 謝曉星:爭取維持現狀


發佈時間:2018/07/02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2: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原能會未來恐被降級為三級機關,多名立委憂心核能除役工作是否能勝任、以及人才流失問題,主委謝曉星今天說,努力爭取維持二級機關現狀。

行政院會通過的組織改造草案,把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改制為行政院核能安全委員會,從二級機關降級為三級機關,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到立法院進行主管預算解凍案專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蔣乃辛與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等人都關注原能會降級議題。

 

柯志恩說,隨著2025非核家園,加上原能會被降為三級機關,對比對岸,大陸將陸續建造多個核電廠,積極招攬優秀核能人才,恐造成台灣這些核安人才流失。

蔣乃辛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在任時,當時就希望把原能會降為三級機關,但被立法院擋了下來,考量就是原能會身為獨立機關,位階不能低,這樣才能發揮功能。

陳亭妃指出,光核一整體除役工作加總起來就要新台幣約200億元,且除役工程長達25年,屬於重大工程,原能會被降級三級機關是否有辦法因應處理。
 

謝曉星坦言,降級對於人才流失、核安管制效益都會有影響,但原能會身為公務機關只能盡力去做,努力爭取維持二級獨立機關現狀,至於除役工程整體經費量不管有無降級絕對足夠,不須擔心。

另外,陳亭妃也關心原能會核能研究所負責台電相關計畫經費比例,陳亭妃說,原能會身為監督機關,應避免球員兼裁判狀況。謝曉星對此解釋,為了改善這個問題,已要求所有核研所要承接台電相關計畫時,須通過專案小組查核,不會照單全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能會#三級機關#降級#非核家園#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87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