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名同姓超巧合! 指考生跑錯考場坐錯位置


發佈時間:2018/07/02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1:22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大學指考7月登場,大考中心今天表示,昨天考試時,一名粗心考生跑錯試場,又坐錯到和自己同名同姓考生的位置上,直到監考人員查驗身分才發現,但仍被視同違規。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辦的107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於7月1日至7月3日舉行,今天第二天考數學乙、國文、英文、數學甲。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昨天生物科考試時,南部一名考生在監考人員用名冊查驗身分時,發現名冊上的照片和自己不同,主動向監考人員反映,經監考人員進一步確認後,才發現該名考生跑錯試場且坐錯位置。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劉孟奇指出,該名考生化學科考試時開始應考,但生物科考試時卻跑錯到同層樓的另一個考場,坐錯的位置正好是和他同名同姓的考生,因此跑錯考場的考生看到座位上的姓名就安心坐下來,剛好另一位同名同姓考生生物科並未應試,所以直到監考人員查驗身分時才發現坐錯位置。

劉孟奇表示,根據試場規則,考生就座後,應先確認座位標示單上的姓名與應試號碼,該名粗心考生僅對姓名卻未對座位號碼,加上一連串巧合,才會坐錯位置,由於考生是主動反映,因此判斷該名考生並無舞弊意圖,但仍會視同違規,提交考試委員會討論,但應該不會以最重處分來扣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考#考生#同名同姓#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79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