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國尋親!5歲女兒走失 13年後成美國學霸進名校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0:33
圖/翻攝自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
圖/翻攝自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

網路牽起實體世界間的橋梁,跨國尋親變得容易許多。現年18歲的女孩當年走失後被美國家庭收養,如今成為課業成績全拿A的學霸,還被全球排名前50的美國名校錄取,日前她透過網路發布尋親消息,成功找到父母,一家昨(1日)在機場相會,失散13年的家庭終於重逢,家人都哭紅雙眼!

《中山日報》報導,現年18歲的中鳳敏今年4月透過網路發布尋親訊息,5歲時她在廣東省中山市東風鎮走失後被兒童福利院收留,改名為中鳳敏。2012年接受美國家庭收養,中鳳敏學習成績優良全拿A,還被名校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錄取。

 

圖/翻攝自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

中鳳敏原名為梁晶浪,13年前走失的時候年僅5歲。當時學校放假,在外打工的父親梁華把女兒接到員工宿舍,但宿舍不允許居住,就把女兒託給弟弟照顧。

梁華深刻記得失蹤的那天是5月20日,明明上午是大晴天,到了中午卻突然傾盆大雨,沒想到雨勢驟停後,弟弟打電話來問梁晶浪的去向,他才得知女兒不見了。

 
梁晶浪走失後,梁華立刻報警,警方針對所有線索逐一搜查,卻毫無進展。梁華深感懊悔,茶不思飯不想,體重足足少了24公斤,但女兒依舊沒有下落。他的親戚就勸說,「該歇歇了,也要顧顧家裡人」他才意識到,家中還有其他小孩也需要照顧,但心裡仍惦記著梁晶浪。

圖/翻攝自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

直到今年4月,一則尋人消息在當地廣傳,梁華在網路上看到後發現中鳳敏走失時的訊息和梁晶浪一致。過幾天,梁華傳微信訊息問「妳的頭上是否有兩個漩兒?」、「鼻尖上是否有顆小痣?」、「妳記不記得小時候曾經在家門口的戲台上摔傷胳膊脫臼?」中鳳敏看到訊息立刻紅了眼眶,回覆「你就是我的父親!」父女倆隔空相認。

圖/翻攝自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

梁華夫婦飛奔到當地公安局求助,進行DNA比對後確認中鳳敏就是13年前走失的梁晶浪。

7月1日中鳳敏抵達廣州白雲機場,看到父親後立刻衝到懷裡緊緊擁抱,一旁的母親和弟妹都哭成一團,時隔多年,全家終於能夠團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尋親#認親#美國#學霸#網路#走失#失蹤#尋人啟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40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