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口民調:墨西哥首都第一次選出女市長


發佈時間:2018/07/02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0: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今天舉辦選舉,出口民調顯示,首都墨西哥市史上首度選出女市長。然而,又有兩名政治人物遇害喪生,為這場史上數一數二血腥的選舉再添陰霾。

根據民調公司米托夫斯基(Mitofsky)估計,56歲政治人物兼科學家薛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以界於47.5%到55.5%的得票率,當選北美洲最大城市墨西哥市有史以來第一位女市長。

 

另一名女性羅布雷斯(Rosario Robles)曾於1990到2000年間出任墨西哥市代理市長,但物理博士薛恩鮑姆是第一位民選女市長。

墨西哥今天舉辦多項選舉的同時,兩名政黨人員遭槍殺身亡。西部米卻肯州(Michoacan)勞工黨(Workers Party)候選人龔薩雷茲(Flora Resendiz Gonzalez),上午6時30分在她康特彼克鎮(Contepec)的住家遭射殺身亡。

當天稍晚,隸屬執政革命制度黨(Institutional Revolutionary Party)的席瓦(Fernando Herrera Silva)在中部普艾布拉州(Puebla)阿柯里輝亞(Acolihuia)也命喪槍口。
 

政治謀害在這個選舉季幾乎已成家常便飯,根據諮詢公司Etellekt,自去年9月以來,至少145名政治人物遇害,使得本次選舉成了墨西哥史上最殘暴的一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墨西哥#選舉#女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208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