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姚文智:台灣是我們的祖國 台北是台灣首都


發佈時間:2018/07/01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1 21: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參加問政說明會時,舉過去在高雄的建設經驗,向支持者表示他準備好,也說在這場選舉,要跟全世界說「台灣是我們的祖國、台北是台灣的首都」。

姚文智今天下午到內湖區,先後參加黨籍議員江志銘、高嘉瑜的聯合問政說明會。

 

姚文智向在場民眾說,過去在高雄打拚期間,他參與建設愛河、捷運美麗島站等公共建設,學到很多「功夫」,現在要用這些功夫來幫台北脫胎換骨。

姚文智說,自己是台灣民主運動所培養起來,受台灣人的栽培,這場選舉不是為了他個人,而是要追求台北要作為國家首都的方向,「我們要在這場選舉跟全世界說,台灣是我們的祖國,台北是台灣的首都」。

姚文智也向支持者喊話,要讓全世界的媒體,在選舉完隔天的報導寫說,主張「九二共識」的國民黨、「兩岸一家親」的無黨籍,雙雙落選;主張台北是國家首都,要幫忙台灣主體發展,並向世界發聲的民進黨當選。
 

姚文智認為,如果不這樣堅持,國際媒體看的很清楚,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走國民黨「九二共識」路線,未來就是中國台北,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兩岸一家親」、「國民黨2.0」,如果他們當選,媒體就會說「台北選擇中國」;若是他當選,就會說台北選擇台灣主體性、台灣價值,要繼續用國家首都和世界各國交流與共同發展。

現場有民眾問姚文智有關智慧月票等政策。姚說,很多他主張的政策內容,在自己的官方網站或臉書,都有完整論述,希望大家可以上去看,不要被外界不實、扭曲的訊息所影響。

姚文智說明,智慧月票政策,若能落實透過電商紅利回饋與指尖經濟,在小額支付下累積捷運里程,是有可能提供誘因,讓北市邁向無鈔化時代,如果智慧城市的發展到位,能夠努力協調電子票證、電子支付,以及公私部門、公共運輸營運的整合,0元月票確實有可能。

媒體問姚文智,對於前總統陳水扁最新一期的新勇哥物語提到,中央施政滿意度低,恐影響雙北市長選情;姚答,現在資訊混雜,有些來自不同扭曲、別有所圖的民調訊息,有的可以看一下背景、解讀一下,不要那麼在意,民進黨在不斷推動改革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反改革阻力,例如說年金改革,但就算如此,仍要持續推動改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姚文智#民主運動#首都#祖國#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46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