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能減碳過生活 邁向低碳新家園

記者 鄭惠心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今天有一場「節能減碳體驗展」,吸引了不少民眾參加,只要善用一些小撇步,節能減碳,不只能愛地球,也能幫大家省荷包。

種下小小樹苗,宣示大家要一起節能減碳,這可不是口號說說而已,經濟部舉辦節能減碳體驗展,要民眾從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政府部門更帶頭做示範。行政院長吳敦義:「總統府一年在這上頭,省水、省電,還有省油、省紙,連紙張都省,第一年就省下了700多萬,行政院這2年也省了更多了。」

公部門省大錢,一般的家庭就省小錢,像是熱水瓶可以加裝一個定時器,一天可以省下36%的電,雨水回收再利用,澆花、沖馬桶的水費通通不用愁,水龍頭換成蓮篷頭,更環保。民眾:「蓮蓬頭那個可以做洗澡,可以節省一點水,第一就是使用大眾運輸,來節能減碳,再來環保方面,就是多用環保杯。」

只要做到小細節,每個家庭都成為「一度電」俱樂部。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每個家庭節省至少一度電,對全民的節省和用電,能源跟減碳效果是非常大的。」

一度電怎麼省?很簡單,下班後把電腦關機,一天就能省一度電,一個月就省下30度電,善用節能減碳小撇步,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走向低碳新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4310

0.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