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判無罪!賣毒咖啡包 變異興奮劑未列管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3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30 19:12

販毒集團為了躲避法律,稍稍改變毒品化學式,新興毒品要列管!警方日前逮到毒販,他將毒品和咖啡裝入有「火焰小惡魔」的包裝袋,員警循線抓人後赫然發現毒品裡面含有新的興奮劑,這個簡稱「4CDMC」的化學成分沒被列在管制毒品,王姓男子等於沒刑責,法務部毒品審議委員會趕緊補破網,將這種成分列為第4級毒品,只是距離正式公告還有3個月,恐怕這個暑假會有空窗期!

圖/TVBS

 
深夜裡,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的在路邊徘徊,一下又坐下來等,原來他正在等買家來交易,因為男子其實是專賣咖啡包的,行為太詭異遭警方盯上,才問幾句身上掉出這個東西,果然是小惡魔咖啡包,多達75公克直接移送法辦。

圖/TVBS

只是最近檢驗報告出爐,王姓男子竟是無罪,原來這又換了包裝的小惡魔咖啡包裡頭的成分也有變,以往都是搖頭丸屬於2級毒品,現在新變異的氯二甲基卡西酮,這已經流行一陣子了,卻根本沒管制。

鑑識中心人員:「假如是黃色的就是4甲基甲基卡西酮類的物品。」
 

圖/TVBS

現在毒品審議委員會也發現嚴重性,開會討論後決議,把簡稱4CDMC列為4級毒品,雖然成癮性低,不過過度吸食副作用卻因人而異,從妄想脫水再到流鼻血全身痠痛都有,另外卡痛葉以及變異的興奮劑也一起列入3級毒品,偏偏恰特草沒有被討論納入。

台灣已經抓過好幾起,毒品審議委員會卻得經過層層討論,就連往年一直沒有出現過的4氯阿法PVP,去年中不斷被驗出32件,而且刑警也認為這根本就有蔓延趨勢,但專責單位卻全都後知後覺。興奮劑化學式稍稍改變,檢驗時只要跟列管的稍稍不一樣就是不犯法,也難怪販毒集團如此膽大包天,儘管刑責加重,照樣有恃無恐。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販毒#法律漏洞#新興毒品#列管#毒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278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