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公廁半年拆 陸「廁所革命」亂象挨轟


發佈時間:2018/06/30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30 18:49
圖/財經網微博
圖/財經網微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5年提出「廁所革命」,希望藉由改善公廁衛生,促進旅遊業的發展。從此大陸興起一波改造公廁運動,有些地方甚至花大錢把公廁蓋得跟別墅一樣,或在公廁裡貼金箔,不過最近在河南就有一處公廁引發熱議,砸了百萬台幣蓋的公廁,用不到半年就因為所在地要蓋高架得把廁所拆掉。

圖/財經網微博

 
民眾:「門都卸了,現在都進不去。」

裡面已經像空屋一樣凌亂,但走到戶外,木造外觀看起來很有質感,這可是河南鄭州花了台幣百萬打造的公共廁所,結果啟用才半年就因為要修建高架路段通通拆掉。

鄭州市民:「既然要建高架那為什麼還要翻修這個廁所?還花這麼高的價錢,挺可惜的感覺有點亂花錢。」

 
大陸媒體追查承包商和政府單位,結果互踢皮球說不知道原來修建美輪美奐的公廁前已經說好要蓋高架,但為什麼公廁這麼引人注目。因為近期大陸很流行這種「五星級廁所」。

重慶市民:「醫藥箱、冰箱、飲水機、微波爐。」

重慶公廁還能在這吃個飯,就差沒擺張床讓你睡,甚至廣州還有公廁裝潢貼滿黃金,金光閃閃的要價台幣3600萬,或是竹林、流水、池塘,這種看起來根本像小型飯店的公廁,全是因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出「廁所革命」,要一掃從前又髒又臭的印象。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習近平同時指出,廁所問題不是小事情,是城鄉文明建設的重要方面。」

也因此從北到南各地瘋狂蓋廁所,一個比一個還奢華,但這回卻蓋了又拆,只是個案嗎?大陸啟動「廁所革命」,但就怕淪為浪費公帑、應付中央的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廁所革命#公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03

0.1763